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今(23)日下午針對基隆、宜蘭地區以及全台山區共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各地山區,今日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防範雷擊及強陣風。

明日是中秋節,東北風將明顯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則有短暫陣雨,中南部維持多雲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

另外,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近日會下降,有秋涼的感覺,其他地方高溫略降1到2度,早晚也會有股淡淡的秋意。

至於中度颱風「潭美」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62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朝西北西方向往琉球南方海面移動,後期移動路徑不確定性高,請留意颱風的最新動態。受潭美的影響,明日東南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各地山區,今(23)日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防範雷擊及強陣風。   圖:翻攝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