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一條高速鐵路「廣深港高速鐵路」今(23)日正式開通,除了為香港和廣東省鄰近9個城市交通加強外,也明顯感受中港間的文化差異

今天一早首班高鐵抵達香港,一下車竟有中國女乘客立即在月台上吐了一口濃痰。另外,中港月台的規範也大不同,中國廣州南站月台上,旅客可以吸菸,但在香港的西九龍站則是禁菸的。

針對高鐵開通,香港泛民主派政黨和立法會議員也表達不滿,昨天齊聚在西九龍站外,穿著解放軍裝扮抗議,藉此凸顯中共為血腥政權的歷史事實,甚至直言「高鐵開通是中國在香港打開一個洞」。 

全長26公里的高鐵香港段開通,旅客可以從香港乘搭火車直達內地44個城市,中途不需轉乘,且高鐵往來香港、深圳和廣州的班次頻密,前往廣州南更只需約48分鐘,讓旅客在大灣區内旅遊變得前所未有的快捷和方便。

所附影片為香港第一條高速鐵路「廣深港高速鐵路」的開發過程,今(23)日終於正式開通。來源:港鐵公司提供

 

 

「廣深港高速鐵路」於今(23)日正式開通。   圖:港鐵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