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22)日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法委員劉世芳、代理市長許立明、副市長蔡復進等一同出席「型農大聯盟」座談會,聆聽高雄型農經驗分享。陳其邁擘劃高雄新農業的願景,陳菊則呼籲市民支持陳其邁,傳承綠色價值。

陳菊表示,高雄縣市合併後,農業成為高雄非常重要的產業之一。她當時從平均地權基金撥出5億到農業發展基金,支持高雄農業,鼓勵年輕人返鄉投入農業、開拓市場。陳菊指出,陳其邁獲得黨的提名,就是她的接棒人選,盼595位型農與她一起作陳其邁的後盾,不只要贏,更要贏得漂亮,讓綠色價值繼續傳承下去。

陳其邁表示,看到很多型農打拼的故事讓他非常感動,困難時要保有美麗的夢想,逆境中更要努力打拼,這就是高雄精神、高雄價值。陳其邁強調,花媽是我們的肩膀,一定要在花媽的基礎上,繼續延續高雄價值,他會承擔起責任,帶領高雄繼續發展,改善農民的生活。

陳其邁強調,未來會成立10億規模的地方創生基金,配合農業發展基金,透過技術、人才、市場結合讓農村轉型,為新農業創造價值。他以荷蘭為例,期許農業做出有如高科技產業般的產值。

「型農大聯盟」是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從2012年起成立的新農業生力軍,成員有農二代、農三代,更有人是從職場回到農村打拼,從初階、進階到出國觀摩、參展,如今規模已達595人,他們將農村注入年輕元素,已然成為高雄農業的最佳代言人。

陳菊表示,高雄縣市合併後,農業成為高雄非常重要的產業之一。她當時從平均地權基金撥出5億到農業發展基金,支持高雄農業,鼓勵年輕人返鄉投入農業、開拓市場。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