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Facebook(臉書)昨(21)日表示,今年稍早推出的約會服務Facebook Dating,目前正式在南美洲哥倫比亞開始測試,透過此次試驗成果,將決定是否在更多地區上線此功能。

臉書選擇這個拉丁美洲國家作為測試地,是因為哥倫比亞人特別熱衷於透過社群媒體和網站物色伴侶。

Facebook Dating會以一個獨立功能的方式出現在臉書,當用戶開始用Facebook Dating時,會被問及一些較私人的問題,像是學歷、居住地,以及一些凸顯個人特色的問題,來建立一個有別於既有Facebook資料的個人檔案,帳號原有的檔案朋友群並不會看見這個新的檔案,使用者也能依照自身意願封鎖他人。

Facebook Dating將依照個人喜好和共同興趣,推薦配對的人選,限制每個用戶每天只能對100個配對結果表示興趣,防止使用者把這個平台作為遊戲類的配對遊戲看待。

Facebook Dating有基本的對話服務,但會阻擋陌生人傳送照片、影片或連結。

產品經理Nathan Sharp表示,希望打造一個產品鼓勵用戶去記得個人頭像的背後是一個真正的人,也希望系統能夠強調思考,而不是衝動,「我們希望你想得比一個人的大頭照還多。她指出,「我們認為這是一個極好的機會,繼續幫助大家以有意義的方式在臉書建立關係。」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強調,這項服務的重點在於幫助大家物色伴侶,並非玩玩而已,「這是為了促成真心且長久的關係,而不只是露水姻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