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苗四縣市首長會議今(22)日於苗栗縣舉行,此次會議通過多項合作提案,內容包含跨縣市許多簡政便民措施,以及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台中捷運藍線延伸南投等事項。

適逢中台灣農業博覽會開幕,中彰投苗四縣市首長會議今日移至師中農博會場苗栗館舉行。台中市長林佳龍說,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秉持「跨縣市、跨議題、跨黨派」理念,成功推動多項合作案。以農業為例,林佳龍表示農業是區域治理平台重要項目,中農博結合年底台中花博一起行銷,共同促進地方農業發展,此次台中花博植栽向中彰投苗採購植栽花卉數量超過60%,花博將在11月3日將開幕,裡面也規劃彰化、南投、苗栗館。

彰化縣林明裕副縣長表示,今年四縣市區域治理平台的豐收年,不論交通、環保、農業等也獲得中央支持,透過區域合作,在中農博、台中花博都會互相支持。

台中市長林佳龍、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也在會議中,共同簽署花博台中宣言,表示相信花博將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