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在東京上野恩賜公園,舉辦「Taiwan Plus 2018 文化台灣」市集活動。由中華文化協會攜手台灣多個民間單位、政府部門,串聯多達6組表演團體、超過50個台灣在地品牌參加。其中桃園捷運公司許多首度曝光的文創商品,使日本民眾駐足甚至購買,打開桃園機場捷運的能見度。

致力於加深台灣與日本之間的交流,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台日文化交流基金會長錢妙玲、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台東區區長服部征夫、上野觀光聯盟二木忠男、台灣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等皆出席支持。謝長廷致詞時表示,台日之間關係親切,是「患難見真情」的好朋友,而這次活動希望讓日本朋友了解,台灣並不是只有引以為傲的美食,還有優秀的創意藝術能量。服部征夫致詞時指出,這樣的活動除了讓日本更親近台灣之外,現場更有小籠包、滷肉飯等美食與大家分享。錢妙玲則感謝有機會能推廣台灣美食、文化、表演,預祝活動成功。

該活動結合市集、音樂、小型展覽等,以東京為起點、向世界發聲,展現台灣文化軟實力以及生活文化。其中桃園機場捷運做為台灣國門,推出一系列精緻文創商品:包括有以全線21個車站為主題的可愛明信片、精緻的全手工纏花禮盒、有趣的桃捷迴力小列車等等,都受到參與市集的外國民眾廣大迴響,爭相購買。

主舞台設計放面,以列車「環島台灣」為概念,特別設計成的「車站」的造型。周永暉表示「兩邊綠燈代表通行無阻,象徵是開往台灣的幸福列車。」葉菊蘭致詞時也提及很榮幸在「上野公園有個台灣車站。」期待到年底,日本到台灣觀光客能有200萬人。

對於主舞台的車站設計,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兩邊綠燈代表台日之間的良好關係。   圖:中華文化協會提供

首度曝光的桃捷文創商品,吸引外國民眾的注意。   圖:桃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