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位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今(21)日晚間8時形成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國際命名TRAMI),目前距台灣仍有約2400公里,對台灣地區天氣暫無影響,未來不排除沿台灣東部海面北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24號輕颱潭美目前距離台灣鵝鑾鼻東南方仍有約2400公里,短期內不影響台灣天氣,至於未來是否會侵台,得看太平洋高壓強度而定,預估未來將會先朝西北西,下周二再轉北移動,不排除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由於轉北後的路徑分歧仍大,23日、24日兩天將是關鍵。

氣象局表示,明天(22日)是中秋連假第一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最高溫可達33℃;後天起會有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北部地區及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都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北台灣降雨將持續至25日,天氣也會明顯轉涼,氣溫降至24度至28度左右,中秋節北部民眾恐難賞月。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歐洲、日本、及中央氣象局預測模式,皆模擬其將從台灣東方海面北上,距

離遠近各有不同,都還在調整,但美國氣象局模式及美國海軍模式則模擬其會直接威脅台灣。因此綜合目前的資料而言,不確定性仍很大,應該再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