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公開主張要在旗津設置觀光賭場一事,今(21)日 高雄市的兒童教育福利協會、陽光婦女協會、關懷台灣協會和國際新住民協會等在地婦女團體代表與旗津居民,聯合召開「陽光旗津 拒絕賭場」記者會,來表達嚴正反對及譴責的立場,呼籲高雄市民共同捍衛乾淨、實在的高雄,不要讓抱有特定目的候選人污染了高雄。

高雄市兒童教育福利協會理事長陳慧玟表示,她站在教育的立場,非常重視小孩的成長環境,她以孟母三遷的典故舉例,孟母為讓孩子有良好的教育環境,特地將住家遷到學校附近。陳慧玟說,她不敢想像小孩在賭場的城市環境中成長,擔憂小孩的價值觀會受影響。陳慧玟補充說,賭場必然會接連伴隨「黃與黑」,勢必會嚴重破壞旗津的純樸民風,變成有如「高譚市」一樣的複雜所在,因此她站出來表達反對的立場。

同樣為幼育背景的高雄市關懷台灣協會前理事長王惠慧表示,賭場表面上光鮮亮麗,但實際上會造成許多的社會家庭問題外,更會排斥旗津原有的觀光產業,絕對比帶來的正面效益嚴重許多,完完全全就是「弊大於利」的後果。

高雄市陽光婦女協會前理事長楊淑玟表示,韓國瑜二十幾年前擔任立委時,就在立院表態要推動賭場合法,今天韓國瑜成為市長候選人,仍不忘將他當年迫切要蓋賭場的念頭,把旗津當實驗的樣本,實在不可取。楊淑玟說,她並不想成為蓋賭場政見的白老鼠。

高雄市國際新住民協會理事長李瑤表示,澳門自從發展賭博業之後,葡萄牙統治時期的「花園城市」美名已經盡失,同時也把整個澳門的經濟變成了只能依賴賭博產業,房價、物價也因此飛漲,造成許多當地的年輕人都被迫先投入賭博產業,再考慮其他發展。這種場景,高雄絕對不能重演。李瑤說,她要譴責韓國瑜這種破壞高雄經濟產業多元發展的主張,這並不是一個市長候選人應有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