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李遠)日前宣布請辭兩公職,專注輔選柯。柯文哲還直接點名幫民進黨雙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蘇貞昌助選的海基會副祕書長姚人多、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應該也要請辭。柯文哲今(21)日表示,因為最近議會在審預算,藍綠議員說小野若不辭職的話,要杯葛預算,「因為我們希望預算可以平安渡過,所以小野老師就乖乖下來了」。

柯文哲下午出席「國際失智症月」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近日多份民調都顯示柯穩定領先,甚至在泛綠陣營拿到的選票仍贏過姚文智,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表示,民調就是每天看看,看完還是繼續做自己的事,他也沒改變什麼,還是一樣每天繼續工作。

媒體追問,姚文智甚至兩份民調加起來都不及柯一份民調的支持度,國民黨對手丁守中也批柯P民調那麼高、姚民調那麼低,是因為綠營還在暗自幫柯?柯文哲停頓了許久,才回「唉喲!我跟你說,我也不會講」,重申自己現在每天走市政這樣就很好,走到11月8日再來開始請假,請假以後要怎麼選,再來想吧。

有媒體詢問,《政經看民視》主持人彭文正做的call-in電視民調,姚文智支持度達92%,但近期民調大多都位於第三名,怎麼會這樣?柯P反問記者,「這種問題你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的不知道?」「你是要陷害我還是?我們不是好朋友嗎?怎麼問這種陷害人的題目?」

對於小野日前請辭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及北市影視音實驗學校校長,柯昨直指姚人多、陳菊也應該比照辦理,傳出府院反駁指出,蘇貞昌競選總部是由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擔任總幹事才對,認為柯文哲「搞錯了」。柯直呼「我哪有搞錯?」但他也透露,因為現在議會在審預算,藍綠議員說小野不辭職,要杯葛預算,因為小野是很客氣的人,想說來幫忙不想製造他的困擾,所以只好辭職掉。

柯文哲強調,小野擔任的那兩公職也沒什麼薪水,只有車馬費而已。

媒體追問,柯是否覺得民進黨陣營刻意忽略陳菊掛主委?柯文哲則回應,「唉~算了 ,我只是先解決我問題,因為我們希望預算可以平安渡過,所以小野老師就乖乖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