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年底選舉逆轉勝,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21)日提出親子四政策主張,當選後將於民生社區設置融合公園、社區的大型親子遊戲館暨兒童藝展場,成為家長休假時可以帶孩童去安全、快樂「放電」的樂園。

姚文智上午於民生社區舉辦「孩子樂園 親子共遊」城市遊戲空間暨民生社區再發展政策記者會活動,積極搶攻親子票,並宣布擔任小燈泡律師的吳君婷成為競選團隊發言人,未來負責婦幼政策領域。選區黨籍議員許淑華、洪健益、張茂楠、許家蓓4位都到場支持。

吳君婷表示,自己跟許多職業媽媽一樣,在許多角色中轉換,自認是個狼狽卻又幸福的媽媽,經常開庭後帶著裝有卷宗的行李箱,風塵僕僕的還要去接小孩,最希望的就是假日能有個完全放空的時間,但孩子卻希望能出去玩,因此有個能讓孩子安全奔跑「放電」的環境很重要,希望姚文智當選後能讓爸媽有個放電的地方。

姚文智指出,他提出親子四項政策主張,將以公園跟社區融合的中心行親子遊戲館、藝展場,包括親子遊戲、玩具體驗、公設臨時托嬰功能,讓孩子把電放完、家長得到很好的喘息,首要將在松南基地東側鄰接民權公園與民生社區側設置大型親子遊戲館暨兒童藝展場。

姚文智說,自己的「放電樂園」政見,其實跟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提出的「親子圖書博物館」,頗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了解到大台北地區的親子遊戲空間缺乏問題。

姚文智也表示,將於台北市12行政區擴大親子館,讓父母都享有更多的親子活動空間,以及公園遊具多元共融,強調過去罐頭式遊戲設施應該改變,採取多元共融公園,兼顧景觀與安全。

小燈泡案律師、姚文智競選團隊發言人吳君婷。   圖 : 周煊惠 / 攝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   圖 : 周煊惠 / 攝

民進黨議員張茂楠。   圖 : 周煊惠 / 攝

民進黨議員許家蓓。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