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擔任蘇聯秘密警察的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日前手癢,在莫斯科試槍一試變身神射手,成功擊中近2000呎(約610公尺)外的人型槍靶頭部、肝臟及腹腔部位,而且開5槍中3槍,槍槍致命,簡直是狙擊手等級的強國元首。

《莫斯科時報》報導,普亭19日在莫斯科郊外的愛國者公園(Patriot park),參觀槍械製造商卡拉什尼科夫(Kalashnikov)的射擊場,看到最新型半自動狙擊步槍SVCh-308時,一時手癢就親自測試這款新型狙擊步槍。只眼穿著西裝的普亭動作俐落,戴上護目鏡及隔音耳罩,眼神立馬變得銳利起來,宛如訓練有素的狙擊手一秒上身,連開5槍。事後檢查槍靶,發現普亭5槍中有3槍擊中600多公尺外的目標頭部、腹部與肝臟部位等重要部位,槍槍致命,堪稱致命殺手。

普亭從來不諱言自己曾是蘇聯秘密警察的一員,也曾擔任過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的負責人,他還是空手道高手,身手不凡,雖然當上總統仍不斷進行各項體能訓練。

據了解,半自動步槍SVCh-308於2017年的軍事論壇上首次亮相,是目前俄軍優良狙擊手裝備的最現代狙擊步槍,口徑為「7.62X54mm」,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規格的338 Winchester半自動狙擊步槍的口徑相近。製造商卡拉什尼科夫則以生產火力強大及耐用的AK-47自動步槍而聞名,該公司是由2個蘇聯時代的兵工廠--Izhmash和Izhevsk機械廠,在2013年合併。

俄羅斯總統普亭(中)日前參觀兵工廠,看到最新款半自動狙擊步槍SVCh-308,忍不住手癢試射。   圖:翻攝普亭推特

俄羅斯總統普亭試射SVCh-308步槍,開5槍中3槍,而且命中600公尺外目標,堪稱神射手。   圖:翻攝Youtube/Sputn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