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尚尼亞1艘超載渡輪在維多利亞湖(Lake Victoria)出事,船隻靠岸前幾公尺突然翻覆,目前已造知有44人不幸溺斃,由於售票員殉職、機器記錄的數據也丟失,官方表示,恐怕有超過200人可能罹難,卻因為深夜難以搶救,只能靜待黎明。

外電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週四(20日)下午,截至晚上,僅救起30多人。維多利亞湖是非洲最大的湖泊,橫跨坦桑尼亞、烏干達與肯亞的邊界,而這起事故發生在維多利亞湖的2個島嶼之間。

坦尚尼亞船難時有所聞,主要原因以超載為主。路透社報導,烏凱雷豐地區(Ukerewe)首長馬根比上校(LucasMagembe)表示,已有42人證實喪生,由於黑夜營救困難,只能暫時叫停。

國家渡輪服務運營商TEMESA女發言人Theresia Mwami表示,週四下午,這艘渡輪距離Ukerewe區的碼頭只有幾公尺遠,卻因不明原因翻覆沉沒,她表示TEMESA近幾個月才對渡輪進行維護,檢修2台發動機,如今因為售票員淹死了,而機器記錄的數據丟失,很難確定船上乘客的準確人數,初步估計船上有超過300人。但當地媒體指稱,船上多達500人,渡輪嚴重超載。

維多利亞湖已經發生多起重大意外事件,1996年,同一地區的渡輪翻覆,造成至少500人死亡,被形容是坦尚尼亞史上最大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