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國際機場4日受颱風重創,一度完全無法使用,經過關西機場公司等單位努力搶修,明天可望恢復第一航廈正常使用,航班數量也幾乎回復到平常水準。

關西機場4日受到25年來最強的燕子颱風侵襲釀災,第一航廈及A跑道淹水嚴重受損,明天可望完全恢復正常使用;第二航廈及B跑道因受損輕微,國內線從7日復飛部分航班,國際線也在8日恢復部分航班起降。

關西機場今天在官網上表示,明天航班將回復到過去的時刻表,之後的航班資訊請民眾直接上各航空公司官網查詢。

日本時事通訊社報導,營運關西機場的關西機場公司今天表示,受颱風侵襲淹水的第一航廈,將於明天全面恢復正常使用。

加上原本就先恢復使用的第2航廈,明天關西機場在受災17天後,將全面恢復正常。

關西機場公司表示,明天起降的日本國內線及國際線航班,將幾乎回復到受災前水準;國際貨機航班數量,也約可達到過去的9成。

至於機場聯外橋梁的南側道路因為受損嚴重,要完全修復可能要到2019年春天,目前仍限制利用自用小客車前往機場。

關西機場公司社長山谷佳之說,關西機場的機能可說幾乎完全恢復,對能提供跟風災前幾乎相同的服務,令人感到非常開心。

機場第一航廈內的紀念品店及餐飲店,今天也在進行最後準備,明天可望幾乎全數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