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民眾爆料錄音檔事件頻傳,直指民進黨試圖挾行政資源操作選舉,除了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在內部會議討論「打侯」外,國民黨北市議員候選人昨也踢爆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疑似威嚇公務員替縣長潘孟安輔選。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0)日表示,民進黨內部恐怕還是有一些良心未泯的人,讓齷齪的講法與類似東廠的計畫得以曝光,社會大眾得以恍然大悟。

吳敦義上午出席「公教軍警消總會團結誓師大會」,強化軍公教警消基本盤的支持。會前媒體詢問,民進黨內部近日頻爆出錄音檔,直指民進黨挾行政資源打選戰,被譏諷「民進黨不怕國民黨,只怕錄音檔」。

對此,吳敦義先是「呵呵」笑出,隨後砲火猛烈痛批「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他提到,前陣子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前花蓮縣長傅崐萁近期被羅織入獄,兩人的案子都長達十幾年沒有定讞,實際上,恐怕連是非都還沒有確定。

吳敦義質疑,「張天欽們,不知道還有多少」,民進黨上任後設置的促轉會等機關,基本上都是滴水不漏,有假新聞也是他們製造的,反觀忠厚誠懇的國民黨,絕對不會如此。

吳敦義說,國民黨被民進黨認為是好欺負的政黨,他不希望再看到蔡英文女士所領導的治國無方、鬥爭有力、不好的執政黨,期盼能改弦更張,棄惡從善,公平競爭,才是落實民主法治的國家

此外,吳敦義也提到,民進黨內部還是有一些良心未泯的人,所謂促轉會、張天欽們,儘管架空促轉會主委黃煌雄,但還是有忠義、良心未泯的人,讓齷齪的講法與類似東廠的計畫得以曝光,社會大眾得以恍然大悟,了解民進黨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政黨,這樣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