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建國市場遷至新址兩周年,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20)日前往市場拜票掃街,向攤商及早晨採買民眾親自懇託。前建國市場自治會長黃春林表示,感謝盧秀燕當年修法為大台中市場攤商爭取權益,讓市場經濟旺! 

盧秀燕表示,公有市場過去由省政府管理,規定攤位不能轉讓,但凍省後,主管機關的經濟部一直沒有賦予管理法源,導致部分公有市場攤位荒廢,影響攤商及消費者權益甚鉅,所以當年才會在接受到台中市攤商聯合陳情後,在立法院提案,推動修法零售市場管理條例,賦予公有及民有市場管理法源,也讓公有市場攤位在自用滿兩年後,可轉讓攤位,以活化市場,也符合社會公平。 

曾任舊建國市場自治會七屆會長,現任台中市公有市場零售攤販職業工會理事長的黃春林說,當初凍省的時候,法規不完善導致攤商大家權益受影響,也影響市場經濟,所以當時召集台中市各地公有市場代表,大家聯合去立法院陳情,幸好有盧秀燕委員幫忙努力推動,成功通過修法,也才能讓大台中市場經濟能有發展! 

盧秀燕在台中市議員李中、議員候選人賴曉亭及羅廷瑋等人陪同下掃街,獲得攤商民眾熱情回應,紛紛送上粽子大蒜等物,也有攤商搶著跟盧秀燕握手或與盧秀燕合照。 

盧秀燕承諾未來若當選市長,會繼續努力照顧大家的民生經濟,「市長換人,經濟會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