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0日電)大咖港星新片近期接連上映,梁朝偉1990年參與的經典港片「阿飛正傳」推修復版,與他主演的新片「歐洲攻略」28日在台同天上映;周潤發與郭富城主演的「無雙」10月上映。

電影大師王家衛執導代表作「阿飛正傳」如今推出修復版,台灣將於28日經典重映,該片集合華語影壇巨星,由張曼玉、劉德華、劉嘉玲、張學友及梁朝偉等共同演出。而梁朝偉在電影最後化繁為簡的精準演出,讓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阿飛正傳」中,梁朝偉僅露臉2分半,全程沒有台詞,長鏡頭拍攝他刁著煙整理儀容,數了厚厚一疊的鈔票,最後拿著梳子梳理了油頭,燈一關,電影結束,為電影留下餘韻,也成為華語影史上經典回味畫面。

梁朝偉不但能詮飾王家衛鏡頭下的人物,對於輕鬆喜戲演出也樂於挑戰。梁朝偉在另一部動作電影「歐洲攻略」中,化身幽默風趣又機智過人的超級特工,不少動作場面親身上陣,還與新生代男星吳亦凡攜手合作,兩人在片中亦敵亦友,有許多互動逗趣的對手戲。

另一方面,周潤發與郭富城在「無雙」同框飆戲,2人皆飾演畫家,挑戰攜手打造跨國偽鈔集團。根據片商新聞稿指出,對於彼此在戲中的角色互動,周潤發透露,「畫家這個角色在片中不但是郭富城的監護人,也是他的老師。」與警方有鬥智燒腦諜對諜橋段。

「無雙」遠赴泰國拍攝,除了大規模爆炸場面外,周潤發片中還威風提雙槍上陣耍狠、橫掃敵人。對於再度上陣挑戰動作場面,周潤發表示,雖然在80年代演繹過一些持槍的動作場面,「但這次會帶給觀眾一個不同的周潤發」。(編輯:方沛清)10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