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規模最大的建國市場今(20)日舉行遷建兩周年慶活動,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到了市場但未進會場,盧秀燕說是主辦單位不讓她進去。台中市長林佳龍被問及此事,第一句就說:「這又是抹黑! 」

建國市場兩周年慶及中秋節圓滿行銷活動,今天早上8點開始舉行,台中市長林佳龍準時進會場,但昨晚有公布行程也要來參加活動的盧秀燕,並未出現在會場。

當林佳龍正在致詞時,盧秀燕由市議員李中、市議員候選人賴曉亭等人陪同,在與會場一路之隔的市場內向攤商拜票。媒體問盧秀燕採訪通知上的明明地點是建國市場樂業二路百年大榕樹廣場,為何不進會場?盧秀燕說,主辦單位告訴她,不歡迎競選活動,所以才更改地點。

林佳龍致詞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第一句就說「這又是抹黑」,他說,建國市場辦中秋活動大喜事,很早就決定了,個人要造勢盡量不要喧賓奪主,這畢竟是建國市場自治會辦的活動,這樣的行爲是比較粗魯,許多民意代表也常來建國,但拜訪時都會特別注意不要影響主辦方的活動以免影響店家生意,今天活動還是要尊重主辦單位,蔡會長也有向他反映的心聲。

建國市場管理自治會長蔡鈴欽表示,兩周年慶活動已推廣一個月,邀請函只發給當地議員,僅告知盧秀燕如果要來拜訪,希望能改天,今天大活動,盧秀燕要來進行競選拜票,自治會邀請她是否改天再來?盧秀燕也知道禮貌上應該如此,她可以安排周六或晚上來,其他議員也安排改天來,就是尊重今天市場的大活動,因此告知盧秀燕,進行政治競選活動並不恰當。

事實上,今天到場的除了林佳龍,還包括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邱素貞、何敏誠、鄭功進、江肇國,林佳龍特別邀他們上台發言。另外還有國民黨市議員李中有到場揮手致意後即離開陪同盧秀燕拜訪攤商,其餘的市議員候選人包括吳品儀、林學冠、蔡耀頡等人,也都有穿競選服裝或持看板標語進會場。

盧秀燕說主辦單位不讓她進會場。   圖:唐復年/攝

林佳龍邀請在場的市議員上台致詞,一句「敬老尊賢」,讓年紀最大的邱素貞先說,引來眾人哈哈大笑。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