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戰緊繃,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日前提出在關渡平原引進環球影城構想,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聞言後直言「丁丁真是個人才」,大酸「若丁當選,恐怕變成天線寶寶影城」。對此,丁守中辦公室發言人詹為元今(19)天表示,請姚委員不要為了酸而酸,先搞清楚對手政策再來說。

關於丁守中提出在關渡平原引進環球影城,藉此為北投帶進觀光,並帶動周邊社區發展,對比丁守中過去任立委,時常和野鳥協會站在一起,力挺保育工作,引發關注。

詹為元解釋,關渡平原當然是都市之肺,裡面不管是溼地或是候鳥的自然保護區,他們完全不會動。關渡平原非常大,而所謂環球影城的選址是放在目前的士林北投科學園區,在關渡平原下方,該區原本就是規劃開發作為專區用地,並沒有生態影響問題。不過卻因柯文哲錯誤的作為,導致第一期明明就完工,總共有九十公頃卻閒置在那,堆了第二期的廢土。

詹為元指出,北投與士林區需要更多產業與科技的因素投入,影視產業與設計、軟體產業、數位產業剛剛好就是無煙囪無汙染的關鍵產業,最適合引入北投士林這些區域、帶給地方更多發展的刺激因子,促成地方發展與產業升級,總之,士林北投的發展要有心、要有遠見,不能再一灘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