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8)日,《任天堂明星大亂鬥DX(Super Smash Bros. Melee)》知名瑞典選手Armada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中發佈影片,宣布自己將自《任天堂明星大亂鬥DX》單人賽事中退役。他表示退役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己雖然與以往一樣全心投入練習,但卻難以找回重回狀態需要的熱情。Armada是《任天堂明星大亂鬥DX》電競史上最強選手之一,生涯奪冠無數。他表示自己依然會與自己的兄弟Aniolas與Android參加團隊賽事,並且參與《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系列賽事賽評工作,也可能會考慮加入《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Super Smash Bros. Ultimate)》賽事。

《任天堂明星大亂鬥DX》傳奇選手Armada昨日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中發佈影片,宣布自己將自《任天堂明星大亂鬥DX》單人賽事中退役。在他宣布退役的影片中,Armada表示他從去年《EVO 2017》年後就逐漸感覺到參賽的熱情正在不斷下滑,而且情況越來越糟。Armada表示做出退役決定對他而言非常困難,同時坦言他相信有許多粉絲會因為這個決定而相當失望。「請相信當我說我不願意讓人們失望的話,但如果我繼續硬逼自己撐下去的話,我會比所有人都感到更失望,這是我不能允許的。......我希望你們至少能,尊重我的決定,就算你們並不喜歡。這基本上就是我要求的全部。」

另一個讓Armada決定退役的原因是,他感到參加個人賽已經沒有任何挑戰目標可以設下了。「在我的選手生涯中,我會一次定下一個小目標,一個個去完成它們;有時候你當然會狀況不佳,但你依舊有這些小目標可以完成。現在我真的找不到了。完全找不到。我已經完成了我想完成的所有事,我想要成為史上最強《任天堂明星大亂鬥DX》選手,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我已經做到了。」

雖然Armada決定自《任天堂明星大亂鬥DX》單人競賽中退役,但他並沒有打算完全告別這款遊戲。Armada表示,雖然他覺得單人賽已經不再吸引他,但進行雙人賽則是完全不同的事。他最近與他的兄弟Aniolas或Android參加團隊賽,他們的組合贏下了所參加的27個賽事中的20個冠軍,Armada表示他認為自己在雙人賽中依舊有許多未完成的目標。

 

Armada是《任天堂明星大亂鬥DX》史上最強選手之一,他自2009年開始其《任天堂明星大亂鬥DX》選手生涯,在他所參與的39個主要賽事中,Armada從未掉出4強外,而且贏下了其中21個賽事的冠軍,另外還有13座亞軍。他曾在2013年宣布退役,但不久復出,更在2015年一口氣橫掃了《EVO 2015》、《The Big House 5》、《Smash Summit》等大賽冠軍。今年他的狀態顯得起伏不定,在年初的《GENESIS 5》僅進入4強、更在《EVO 2018》、《Smash Summit》等賽事痛失冠軍。最終他在今年只拿下《Smash 'N' Splash 4》、《Super Smash Con 2018》兩大賽冠軍。他的主要角色是「碧姬公主(Peach)」與「火狐(Fox)」,生涯獎金入帳超過31萬美元(約954萬新台幣)。

未來,Armada表示自己將持續參加雙人賽、參與賽事講評、開直播與經營自己的Youtube頻道等,他表示自己絕對沒有要離開《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社群,仍將持續為這個社群發展努力。

延伸閱讀

台灣《爐石戰記》世界賽0:3不敵紐西蘭 落入16強敗部復活賽 

EVO 2018》22歲EVO持續進化!新消息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