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絕食超過140小時,由於血壓心跳不正常飆高,經台大王醫師檢查後建議直接送醫,但黃士修表示自己的意識清楚,拒絕送醫。10點30分,醫療人員抵達現場時,經共同領銜人廖彥朋勸說後,黃士修搭救護車前往就醫,離開時口中仍不斷訴說:「我還可以繼續。」

黃士修血壓心跳數字從73跳到98,上午10時測量心跳達110,友人判斷情勢不妙,堅持叫救護車,此時已有善心人士叫救護車戒備。昨日,黃士修收到中選會拒收連署書補件公文後情緒激動,宣稱再次點收是違法,砲轟中選會陳英鈐公然羞辱法律及民主法治。

黃士修絕食抗議目前已超過140小時,包括馬英九、洪秀柱、鄭麗文等,都到現場給予聲援。中選會則是呼籲黃士修珍惜身體,並強調無權再點收。

昨晚,《富比士》雜誌刊載國際知名環保人士,麥可‧謝倫伯格(Michael Shellenberger)報導黃士修絕食抗爭的專欄,文中強調黃士修表示,「我進行這個絕食運動,其實不是為我自己, 也不是為了公投」、「我做這件事,是為了台灣的民主與法治。」讓「以核養綠-缺電公民自救會」士氣大振。麥可‧謝倫伯格是美國知名環團 (The Breakthrough Institute) 創辦人之一,曾獲時代雜誌評選為「年度環境英雄」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