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羅智強游淑慧日前接獲民眾錄音檔爆料,指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威脅下屬,全力配合年底選舉不得請假,質疑「又有一個張天欽」現身,兩人今(19)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要求屏東縣政府盡速對外釋疑,若否認,就透過法律程序勘驗音檔。

國民黨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候選人羅智強先前接到網友私訊臉書粉絲頁爆料,該名網友也表明自己服務於屏東縣政府,並附帶三段音檔,隨後他把此事告知國民黨台北市南港內湖區市議員候選人游淑慧,兩人把音檔打成逐字,上午在黨籍立委柯志恩陪同下,在立法院召開「919 救一救 文官體系」記者會。

游淑慧表示,自從促轉會錄音帶流出後,她就開始懷疑還有多少錄音帶,看起來是層出不窮,聽過音檔後,發現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對下屬威脅、怒罵、恐嚇,還說「我能幹到這個位置,是因為我選舉出來的,本來就與縣長同進退,他媽的因為我承受很多壓力,不然你們(下屬)可以押蘇清泉」,揶揄「年底選完說不定你就是觀傳局長」。

羅智強說,這名自稱「選舉後會兼總部發言人」的人士,通篇音檔不斷對下屬標罵三字經,更透過濫權要求公務員配合選舉相關事務,且三段不同地點與時間的音檔,顯見這名人士慣性囂張。他呼籲屏東縣長潘孟安立即對外說明,若真有此事,請立刻處分黃建嘉,若沒有,也歡迎屏東縣政府比對音檔的真偽,是否就是黃建嘉本人。

游淑慧指出,此案明顯違反選罷法規定,包含政府機關於選舉期間,不得從事任何與競選宣傳有關的活動,若違反者,將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