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潮流系在台中市海線兩個選區各推一人參選市議員,新系台中「龍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9)率子弟兵王立任施志昌上廣播節目,他稱讚初次參選的施志昌就像條牛,競選連任的王立任「質感很好」。  

他說,施志昌是外埔人,念東海大學二年級在社團的讀書分享會時認識了蔡其昌,那年蔡其昌首次參選立委,施志昌投入輔選,曾到國會擔任助理兩年,之後都在地方服務。 

主持人周玉蔻說施志昌看起來身強體壯,蔡其昌說的更妙,「把他放進田裡就是條牛」。蔡其昌說,施志昌經過10年的磨練,已經從像條牛變成很會做事的人,平時話不多,人親切且老實,交辦任務使命必達,這種類型的年輕人在鄉下很得選民的心。 

甲安埔地區應選三席,但目前只剩兩席,藍綠各一。蔡其昌說,這裡選風很差,本屆有一名當選人因賄選被解職,遞補上去的也一樣,「補到沒人可補」,這次四選二,而施志昌在當選邊緣,「還要再添點柴火」。 

施志昌說,甲安埔是台中市最偏遠的農村,鄉下年輕人若一直跑出去,這裡要再翻轉很困難,所以他願意留在這裡打拚,期待最後衝刺能緊握選民每一雙手。 

在清水沙鹿梧棲競選連任的王立任,是蔡其昌高中同學,大學學農藝,研究所改攻讀建築藝術,蔡其昌首次當選立委時,王立任正在台北念研究所,就被延攬為國會辦公室主任。 

蔡其昌稱讚王立任是個很有質感的人,長期在地方推動文化藝術,也是台灣故事文化創意協會理事長。他說,海線親子藝術季已連辦四年,今年甚至拉到偏鄉中的偏鄉。他說,林佳龍市長推出的「大台中123」都是與海線有關,包括三井outlet進駐台中港,已經讓海線「後發先至」,海線未來的發展指日可待。 

周玉蔻談到議長選舉國民黨紅黑派已經整合好,王立任認為,民進黨會以突破本屆26席(另有兩席當選立委)為目標,目前提名36席,希望能衝過半拿下33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