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宣稱將對假新聞開鍘,最高可罰200萬。剛好搭上小英總統痛批假消息紛傳,甚至來自對岸,是企圖破壞人民對政府的信賴,造成社會對立。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認為,言下之意在民進黨眼裡,假新聞早升格為國安危機,即使只有幾天壽命就能被澄清,也讓已經在谷底盤旋的小英政府難以忍受,非立刻去之而後快不可。

丁守中表示,假新聞沒人會支持,但要管制、箝制言論,就是另外一層次問題。用最淺顯的話,誰來判定真假?誰來檢驗?是依賴政府單位在極有限時間裡用有限的知識判定?還是只要用政黨的價值判斷。尤其連政府澄清事實都要時間,媒體查證難道不要?難道媒體查證不會面臨必然存在的限制?當政府試圖箝制言論的同時,不也是迴避監督問責的一種手法?更別提NCC居然要媒體報導公共事務前,還要先上行政院「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網站查詢,「這不是笑話嗎?」

他說,講穿了,日前促轉會的東廠小會,要不是出席者錄了音,難不成媒體報導就成了假新聞?小英政府如果這樣就要開鍘,不就是想造成寒蟬效應。更別提民進黨之所以視假新聞為賊寇,不就是因為政績一片慘綠,非要找個替罪羔羊?找個潛在敵人恫嚇台灣民眾?經濟倒退是假新聞嗎?低薪窮忙是假新聞嗎?失業困頓是假新聞嗎?觀光蕭條是假新聞嗎?缺水缺電、企業出走是假新聞嗎?「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這麼長時間以來,最愛炒作假新聞的不就是民進黨自己嗎?這不是作賊的喊捉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