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日前舉辦活動,被發現是由具綠營色彩的「台北市玉蘭花婦女協會」擔任主辦單位之一,包括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中山區副主任邱樂世、前凱達格蘭學校執行長鄭淑心等人皆出席,顯示部分民進黨外圍組織仍挺柯P。柯文哲今(19)日表示,民調很清楚顯示自認為是民進黨的還是有一半支持柯文哲,而自認為是國民黨的大概也有25%支持柯文哲,黨籍不是唯一的決定因素。

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公宅政見本來是8年5萬戶,柯昨卻說應算入空屋,遭質疑跟當初承諾跳票?柯文哲說,政策本來就是需要修改的,如果現在目前台灣空屋超過60萬戶的狀態下,甚至連民進黨政府在講說要蓋20萬戶公宅,他直言這也需要拿出來討論。

媒體追問,柯是否認為公宅不需要蓋到當初承諾的數字?柯文哲回應「不是」,他強調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如果空屋有60萬戶以上,那我們要蓋公宅20萬戶,這戰略聽起來就很奇怪」、「那你那麼多空屋要幹什麼?」 

柯文哲表示,現在已經實施包租代管等政策,雖然北市包租代管雖佔全台灣4成數量,實際案件也只有400多件;如果以60萬戶空屋來看,這樣比例也只有1千戶,「所以這表示目前包租代管政策也是有問題」。

至於競辦日前辦粗糧養生惜食活動,民進黨外圍組織「台北市玉蘭花婦女協會」為主辦單位之一,被質疑綠營私下仍助攻。柯文哲直言,其實去做民調很清楚,自認為是民進黨的還是一半支持柯文哲,但自認為是國民黨的大概也有25%支持柯文哲,所以還是那句話,「黨籍不是唯一的決定因素」。奇怪,為什麼一定要是民進黨或是國民黨,才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慢慢台灣社會要把這個打破。

不過,媒體詢問會不會擔心這些人因為挺柯遭民進黨開鍘?柯停頓了一下,回「我也不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