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來疑似有藍營網軍在網路上指稱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祖父蘇雲英當年害死抗日英雄林少貓,是「漢奸」,蘇貞昌今(19)日受訪時表示,這是有系統的抹黑,身為後代的他覺得很痛苦,呼籲選民用選票制止這種惡質的選舉文化。 

蘇貞昌今早在永和市場掃街拜票,媒體問及有關其祖父被指是「漢奸」的說法,他以「非常遺憾也很痛苦」回應。蘇貞昌說,這種事情不知道都被澄清幾次了,連原作者歷史學家都出來澄清沒這回事,現在連維基百科的管理員都抓到,「這是有系統的網路在操作。」 

蘇貞昌指出,當年他在屏東選縣長的時候,就是被國民黨抹黑落選,國民黨贏了那年的屏東縣長選舉,三年後國民黨人(指當年屏東縣長伍澤元)才登報向他道歉,並被法院判刑,「我(當時)還說希望惡質的選舉文化以此為戒,但經過這麼多年,看起來假新聞假資料,這種有系統的抹黑,誰在做,誰要抹黑我,清清楚楚,不能抹黑我了。」 

蘇貞昌表示,現在連他的祖父也要被抹黑,身為後代的他真的覺得很痛苦,他呼籲選民,「只有用選票立刻制止,立刻來讓這種抹黑不會延續,才是有力,一定要用選票來制止這種惡行,台灣的選舉文化才會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