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的談話爭議,國民黨要求促轉會暫停運作、改組人事。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 (19) 天表示,如果因此就要廢一個部會,那要廢的可多了,因此不該無限上綱,「一個軍官犯錯,就要廢國防部嗎?」

蔡其昌表示,張天欽已經當到副主委這種重要職位,言行應該格外小心注意。雖然張天欽的言論明顯是誇大,「一看就知道,他那有能力去處理什麼打侯友宜」,但張天欽的言行經過媒體披露就是不得了,是觸犯天條,因為轉型正義就是要讓台灣民主深化、國家往前走、民眾仇恨降到最低,這很重要。

前日藍營立委突襲促轉會,在大門貼上「東廠」二字,促轉會主委黃煌雄爆料自己被架空,有兩個月看不到公文。對此蔡其昌則表示,黃的表達方式並非現階段最好的方式,任何一個單位內部都會有不合或權力分配角力,但制度就是制度,黃煌雄身為主委,他就該在主委的架構下主掌促轉會。

蔡其昌指出,轉型正義就是要讓台灣民主深化、國家往前走、民眾仇恨降到最低。   圖:蔻蔻早餐/提供

蔡其昌表示,黃煌雄的表達方式並非現階段最好的方式。   圖:蔻蔻早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