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韓國青瓦台消息,韓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3度高峰會,在當地時間19日上午10時左右,在平壤百花園國賓館召開,預計11時將公布部分會議結論,同時進行直播,而朝方將安排文在寅在會後參觀學校,並準備15萬人的體操表演以娛嘉賓。

19日上午,金正恩與文在寅笑容滿面進入會場,而韓朝的2位第一夫人隨行,在關上會議室大門後,只見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在場外待命,也與韓方官員小聲討論,靜待雙方元首會議結束。

根據首爾新聞中心的通報發布的消息,會議之後將公布部分結果並進行直播,雖然預計在當地時間11時結束,但無法保證具體的結束時間。韓國聯合通訊社則報導,此次會談的主要3大議題為半島無核化、促進韓朝關係,以及消除戰爭風險等,尤其以半島無核化問題將深入交換意見。 

在文金會談時,文在寅夫人金正淑女士在李雪主女士陪同下,參觀平壤的萬永大學生男孩宮,等午餐後將與文在寅參觀萬壽台創意公司、平壤慶元大學與朝鮮人民軍的第112個苗圃等地方,晚間預計在平壤市民經常光顧的大同河漁業餐廳用餐,跟著平壤市民體驗平民美食。

朝鮮方面,已經準備在平壤市朝鮮最大體育場,為來訪的文在寅夫婦獻上超大型體操藝術表演,號稱有15萬人參加。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前左)與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上午步入平壤百花園國賓館,2人都笑容滿面。   圖:翻攝2018韓朝高峰會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