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罹患妥瑞氏症或自閉、聽障的孩子們,在「梅門李鳳山師父的調教下,透過平甩功、氣功等修練,並學習武術和舞蹈等藝術,這些孩子將於中秋節前夕,在新北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演出「精~白蛇傳奇」,以功夫為底蘊,融合舞蹈、戲劇、魔術等表演元素,更融入修行哲理,將許仙在西湖巧遇白蛇,以及與法海鬥法,最後被關在雷峰塔的傳奇故事,華麗浪漫演出,歡迎各界索票觀賞。

梅門文化基金會今 (18)日上午在市府6樓舉行記者會,演出白蛇傳奇的精彩片段,由青蛇和白蛇演出蛇舞,再由許仙和白蛇化身的白娘子演出纏綿的傘舞,令人驚艷。曾獲金鐘獎第一屆最佳女主角的劉明女士擔任「精~白蛇傳奇」的戲劇指導,也出席記者會。

其中飾演許仙的曾無盡,因自小自閉症,不擅與人交往,6歲時投入梅門李鳳山門下,學習各項氣功、武術等技藝;另名飾演小青蛇的楊衡罹患妥瑞氏症,飾演道士的張道順曾是聽障者,這些孩子跟著李鳳山師父學習,不僅治癒各項身心障礙,更練得一身好功夫,要站上舞台展現健康與活力,分享翻轉人生的喜悅。

梅門代表何昌明博士表示,李鳳山師父自91年起帶領門下弟子及國內舞蹈菁英,推出大型公演,融合武術、歌舞、魔術等,將功夫美學與養生哲理具體呈現,去年在台北演出西遊記,今年應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邀請,將於23日在市府公益演出《精~白蛇傳奇》,現場2千座位,捐出一半招待弱勢團體,包含雷特氏症病友基金會、春暉啟能、自閉兒社福基金會、勵馨基金會等,也歡迎喜好戲劇的民眾索票觀賞。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梅門於2年前進駐板橋區東門街,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除全面推廣養生文化,今年5月間,更以「智者聚樂部」加入新北市銀髮俱樂部行列,持續為銀髮長輩提供各項健康、養生、益智、運動等服務。這次更透過藝術舞蹈戲劇表演,不僅優先照顧弱勢,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索票觀賞。索票請洽 2271-0555梅門服務組。

 

「精~白蛇傳奇」記者會中,許仙和白蛇化身的白娘子演出纏綿的傘舞,令人驚艷。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