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因三中案遭北檢以涉犯《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起訴後,行政院黨產會立案調查中影、中廣二案,傳出近日將陸續收網祭出處分。原本今(18)日舉行黨產會委員會後將對中影作出認定,會後黨產會人發言人施錦芳表示,由於中影上週前來調閱資料,委員會決議踩剎車,決議10月9日委員會再進一步拍板認定。

黨產會委員會結束後,發言人施錦芳會後表示,早在北檢起訴三中案後,黨產會就去北檢調閱資料,但在媒體揭露黨產會近日將認定中影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後,中影便前來要求閱卷,基於尊重當事人,委員會今天決議暫緩處理。

除了中影案先暫緩外,8月初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救國團,近日也提出未來3個的經費動支案,黨產會在今天委員會上決議,救國團提交的資料龐大,目前同意「退費支出」,至於其他「緊急營運經費」,等待確實了解後先做處理。

此外,黨產會也對婦聯會在今年2月被認定為附隨組織後,逕自發放給5名員工一年薪資作為資遣費,總計240萬5160元一事做出裁罰,施錦芳說,黨產會已多次以電話與公文通知繳回申請許可,但婦聯會「台北分會」對繳回仍無下文,因此,委員會決議向婦聯會開罰,罰鍰就是婦聯會「台北分會」當時提領的相同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