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18)天上午於黨中央成立「客家後援會」衝刺選情。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表示,年底選舉,關鍵的關鍵是台北市,國民黨這次選舉有沒有作為,就看年底台北市能不能拿回來,只要拿回來,二年以後,中華民國與台灣的情勢會翻轉過來。

主角丁守中表示,他不是在跟柯文哲個人打,而是在與一個掌有行政資源的現任市長在打選戰,不過他有信心,一步一腳印,爭取民眾的認同與支持。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也提到,丁守中的選情已經朝黃金交叉在走,愈走愈穩,反觀對手、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敗相已露。

在這場後援會成立大會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親自出席,盛讚丁守中是「守住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中道,不走偏鋒」,不會像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一樣。此外,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前國策顧問、黨籍立委江啟臣岳父劉盛良、前客委會主委劉慶中等人均親臨現場,營造團結氣勢。

吳伯雄致詞時表示,民進黨執政二年多來胡作亂為,再這樣下去台灣怎麼辦,救的回來嗎?年底選舉,關鍵的關鍵是台北市,國民黨這次選舉有沒有作為,就看年底台北市能不能拿回來,只要拿回來,二年以後,中華民國與台灣的情勢會翻轉過來。

吳伯雄說,2008至2016年馬政府主政時期,兩岸之間和平發展,彼此互助,尊嚴與國格都沒有損失,老百姓安居樂業,這是因為兩岸具有政治互信,雖然有些看法、立場不同,但大方向沒有違反言黃子孫中華民族利益,不同地方可擱置再慢慢談。

吳伯雄透露,這幾天到中國拜訪,中國高層對他說,台灣現在連課綱都改,把中國史變東亞史,一切的作為都往另一個方向前進,他們非常著急。

吳伯雄表示,如今中國「鴿派已愈來愈少,鷹派愈來愈多」,即便談話客氣,但內容好像愈來愈鷹派;政府與政府間能得罪,但民心不能,中國的老百姓若對台灣友善,台灣還有很多發揮空間;若是敵對,就如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說的,「他不反對台獨,大陸人民會把他推翻掉」。

吳伯雄說,要翻轉兩岸當前情勢,這次選舉是一個關鍵,只要能贏,2年後總統與立委選舉重新執政,才能重新找回國人的安全與福祉,提醒蔡政府,民心不能坐井觀天。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出席丁守中台北市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