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選情是這次年底九合一選舉眾所注目的重點區,近日多家媒體民調結果,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領先對手民進黨籍候選人蘇貞昌,對此侯友宜今(18)早受訪時表示,民調說明選民其實很討厭負面選舉,他內心只有一個價值「國家第一」,希望大家繼續「逗陣行」,他也會為市民推出更多好政策。而蘇貞昌則表示民調要看趨勢, 他認為目前整體趨勢非常好,會繼續努力贏得最後勝利。

侯友宜今早到中和勝利市場掃街拜票,受到攤商、民眾熱情打氣。對於民調領先,侯表示,他心中完全沒有藍綠,只認是非對錯,他希望所有站出來的市民都可以認同他價值,大家只要做事不要分顏色,不管在任何一個地方他都會認真努力,用雙手雙腳,持續跟市民報告政見,與大家站在一起。 

而同樣也是一早就到市場掃街拜票的蘇貞昌,對於最新媒體民調落後對手10個百分點,蘇貞昌說,他看民調不看數字,就看趨勢,「整個大體全部的數字我們都不去計較其中的起起伏伏,我們看整個大體的趨勢非常的好」,蘇認為這也應驗了在每個市場,每個地方,市民們給予熱情的回應,他很感謝,也會繼續努力贏得最後勝利。 

至於是否因促轉會事件影響選情?蘇貞昌說,促轉會是很嚴肅轉型正義的事,幾個世代台灣人才能開始啟動這個機制,這不是一場選舉,或一個個人,而是要這個台灣社會努力向前走,還原當年的歷史真相給受難的人平反冤屈,大家要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