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民調上升,逐漸逼近台北市長柯文哲,僅差距4%。談及台北市長選情有進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8)天直言,「有些民調是刻意安排的啦」,因此民調是不準的。媒體追問對丁守中選情有信心、選戰策略是否過於佛係打法,吳敦義避而不談,僅「哈哈哈」笑聲帶過。

年底選舉進入倒數67天,根據《蘋果》委託世新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的最新民調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4.9%,微幅領先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的30.8%,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僅獲10.4%落後為第三。

談及台北市長選情有進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出席丁守中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前受訪表示,民調本來就是由不同政治立場的機構施作,但民調通常也會有一些誤差,比如1068個樣本,上下誤差2.5%,就是有5%的誤差範圍。

「有些民調是刻意安排的啦」,吳敦義直言,也許是偏藍或偏綠的機構,但它故意表現地很公平,讓大家以為是很公正、具公信力的機構,但等到關鍵時刻,民調就扭轉過來,因為之前該機構累積不少公信力,很容易帶領大家。

吳敦義接著說,有些傾綠的民調公司做出來的結果是藍營領先,或者是親藍的媒體民調結果變成綠營領先,但關鍵時刻就扭轉過來,所以「民調是不準的,只能做參考」。

媒體追問對丁守中選情有信心嗎?吳敦義先是「哎呀」一聲,他強調,自己從政40幾年來,初入政壇競選台北市議員選舉時就有民調,有些還蠻精準,有些很離譜的也有,不必見怪。

媒體再問會覺得丁守中選戰策略過於佛係嗎?吳敦義避而不談,僅「哈哈哈」笑聲帶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