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綠營的質疑,高思博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毛嘉慶反批,黃偉哲對高思博告發他在「崑陵山安樂園」違反政治獻金法、以及媒體、立委踢爆大創門神等關說案,至今不敢面對,反而派出博士論文涉嫌抄襲的郭國文、違法資遣黨工的蔡麗青回嗆,就像被臨檢酒駕的都說口渴、被抓到的竊盜犯都說路過。但「崑」案的400萬元怎能收的如此心安理得?鄉民認證的大創門神案究竟收了廠商多少錢?市民和媒體都在等答案。

毛嘉慶強調,黃偉哲的烏賊戰不會奏效,因為他所提的1.2億元相關事件,是三立新聞斷章取義製造出的假新聞,記者、採訪主任、節目主持人都已向他道歉,他是記者出身,曾允諾不予追究法律責任。三立新聞待黃偉哲不薄,跟新潮流的賴清德、陳菊也有好交情,難道要逼他去提告自清嗎?

此外,關於競選經費,黃偉哲在民進黨初選時怎麼撒文宣掛看板,相信台南人及其他的民進黨立委都印象深刻,當時有民進黨立委幫他估計要上億元,黃偉哲曾答應要公布細目,但只給了粗糙的數目3000多萬元。至於高思博的競選經費確實就是候選人夫妻的積蓄、房貸及小額捐款,初選花費為660萬元,早就清楚公布,提名後6到8月的總支出為18307741元,也請黃偉哲同步公布。

毛嘉慶並強調,黃偉哲不敢面對問題的心態昭然若揭,之前被黨內同志批評開會拿便當、出席剪綵拿走別人白手套,他來不及躬逢其盛,但他在中視當製作人時,黃常來上節目,會跟助理借筆,借到沒有人想再借黃,有一天黃也來跟他借筆,但直到現在,黃都還沒還,也請大家遇到黃時幫他要回那支心愛的原子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