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成功大學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以1%之差領先對手陳其邁,陳其邁表示此為「假領先」。

韓國瑜今( 17 )日接受《POP搶先爆》電台訪問,對於民調結果,韓國瑜首先表示「領先要謙虛」,並尊重對手的發言。韓國瑜說,該結果符合他過去所強調「是場五五波的選舉」,而民調來自於成大,有相當程度的公信力。

主持人黃光芹提醒,1%的領先仍落在正負誤差範圍內。韓國瑜回應,對於民眾而言,最近「一連串離譜的事情」造成民心思變。生活好的時候可以諒解,「當生活已經過這麼辛苦,只會煩上加煩」。

黃光芹問韓國瑜,事件是否已對選情發酵?韓國瑜指出,民進黨政府目前如同2、30年前國民黨執政的情形,多做多錯,「民眾看你做任何事都不爽」。

韓國瑜話鋒一轉,表示自己年輕時曾景仰謝長廷,認為他具有政治風骨,如今卻放任部下面對各方壓力,直到憾事發生仍戀棧官位,不肯請辭負責。韓國瑜稱謝長廷表現失格,只突顯出掌握權力後過度的政治計算,他重批「辭職是最基本的,難道還有臉待下去嗎」?

對於極端氣候,韓國瑜雖認為天災無法迴避,但「一場大雨後地面5000個洞」是無可原諒的人禍,「這一定是偷工減料,難聽點還可能有官商勾結」。

韓國瑜表示,政府包工程可以幫商人賺錢,但得要「合法合情合理」,無論下任高雄市長是誰,都要花很大心力擔任「政治調骨師」,端正政治風氣。

黃光芹又問,過去合併前的高雄縣是綠營大本營,該如何突破?韓國瑜回應,由於擔任過台北農產總經理,在蔬果拍賣價格上會嚴格督導,而自己對於農民福祉的重視,也使地方選民的態度有所轉變。

韓國瑜表示,自己已是前總經理,不便對現任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多作評論,但他也強調,對於北市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吳音寧指稱北市府市場處使用的是韓國瑜版本,為錯誤的認知。對於陳景峻辭去北農董事長一事,韓國瑜認為應該是感到「力有未逮」。被問到是否有各方勢力覬覦北農改建案時,韓國瑜直言,主事者的掌舵要很清楚,「所有政府標案都有人在覬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