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倒數,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證實團隊競選總幹事確定將由作家小野李遠)出任,彌補柯團隊人文政策不足的地方。不過,不少議員都質疑,小野是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擔任柯競選團隊總幹事,恐有違行政中立。

柯文哲昨(16)日出席活動時,證實邀請小野擔任競選總幹事,笑稱因為目前台北市政府一半以上的一級首長都是畢業於醫學院或土木系,希望能夠透過小野補強北市府較弱的人文部分。此外,他們之間也有一點私人關係,小野曾當過他的老師,「我大一時,他是我生物學的助教」,認識已經30幾年了。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下午進行預算審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提到,小野目前身兼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及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人事是由台北市政府任命,預算也是北市府給的,建議小野應該請辭,或不擔任競選總幹事擇一,不然他又是總幹事、又是校長,那預算不要審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慶鋒、許淑華也認同該說法,李慶鋒表示,市府應該先釐清小野身份,看看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是否需嚴守行政中立,若是如此那當然要辭市府相關職務;許淑華則說,小野是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也是文基會董事長,小野若確實將出任競選總幹事,柯市府應當說明清楚。

不過,記者致電給小野並未接通電話,目前尚無法得知其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