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關西機場日前受到颱風燕子影響,導致我國旅客受困,救災過程還出現假新聞在網路上瘋傳,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則不堪壓力輕生。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大家應該要杜絕假新聞,避免假新聞在社會流傳、對社會造成傷害。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表示,台灣言論自由得來不易,經歷許多努力才到今天這刻,所以不希望有那麼多假新聞,造成台灣民主自由本質被破壞。

李俊俋以日本關西機場風災事件假新聞為例,除了傷害台灣駐日本大阪辦事處、中傷駐日代表謝長廷扭曲他說「就算大阪辦事處都死光光了,我也不辭職」等,批評這些假新聞根本逼人致死、要大家別再轉傳假新聞了!

李俊俋呼籲,如果民眾發現新聞有問題,要記得先查證、別傳播、幫忙澄清,避免造假新聞一直在社會流傳,對台灣社會造成傷害。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說,資訊傳播帶來知識本來是好事,但現在已經惡質化,希望民眾在享受言論自由同時,也不要誤信假新聞,別讓假新聞戕害台灣的民主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