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救援溺水女童而不幸犧牲的吳東樺,於今 (17) 日上午舉行告別式,許多親友出席。由於14日時吳東樺的朱姓女友被發現在租屋處燒炭身亡,吳母表示,願意讓吳東樺與女友冥婚

吳東樺告別式於上午8時在宜蘭壽園舉行,許多親友到場送吳東樺最後一程。宜蘭縣副縣長余聯興也前往致意,感佩吳東樺為溺水者奮不顧身的精神,並代表代理縣長陳金德頒發褒揚狀。

「你是真心真美的天使,我們知道你去了更美的地方,遠走是為了再回來,高飛是心中有愛」,看著會場內播放的影片,親友們回憶起吳東樺而不住落淚,場面十分心酸。會場外也以「永懷的記憶,東樺先生」為題,並張貼了吳東樺與朱女交往時拍下的照片。

對於是否贊成冥婚一事,吳東樺母親說「她們願意的話,我們當然可以,讓他們有個好的結果。」

九月2日,吳東樺 (32歲) 與朱姓女友赴宜蘭內埤海灣遊玩,兩人於岸邊散步時,吳東樺見一名8歲女童忽遭海浪捲走,立即下水救援。最後女童自行游泳上岸,吳東樺卻不幸溺斃。朱女疑因過度悲慟,14日被發現於租屋處輕生,留下4封遺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