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6)日南下為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造勢。超過8000名支持群眾擠滿會場,展現台南百工業挺改革的決心。黃偉哲表示,他會在賴德清院長打下的基礎,發展大台南的新光榮,請大家支持蔡總統與賴院長的改革成果,讓台灣更好、讓台南更好,讓台南的百工百業成為在台灣與世界的焦點。

活動中賴清德牽著黃偉哲的手,由行政院院祕書長卓榮泰及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陪同走進會場,突顯政治傳承、市政交棒的意義。賴清德致詞時指出,他要先和會場的支持群眾介紹「未來的新好市長 黃偉哲」,台南市長一定是要和台南的過去同甘共苦,一起為台南未來發展努力的人,這個人就是黃偉哲,他有立委的經歷,知道國家的資源與發展願景;他也當過議員,知道市政要如何推動順暢,他在台南20年磨一劍,所有的打拚讓他成為市長最好的人選。

賴清德並表示,市長要有包容的性格,黃偉哲在初選後,持續和參與初選的黨內同志誠心溝通,讓今天初選時的成員都來到現場,這表現了做市長最重要的能力,就是能團結台南市的能力。他做過市長,知道台南市政發展有哪些的重點,他看過黃偉哲及團隊對未來進步台南的政策,他的評語只有「讚」一個字,不只看出黃偉哲未來對區域平衡發展的規劃,也有對士農工商各族群全方面的照顧。他相信黃偉哲會做得更好,讓台南過得更好。

蔡英文強調,台南需要黃偉哲這一位好人才,接捧賴清德的市政建設,黃偉哲過去是第一名的立法委員,相信未來會是第一名的市長。而他農推系的學歷,會讓台南的農產品行銷到全世界;耶魯大學的公共衛生碩士,一定能把長照做好;哈佛大學公共行政碩士,讓人放心他會把台南市政顧好,懇請支持者與民進黨一同努力,用選票肯定賴清德過去的成績,並支持黃哲為台南未來提出的發展規劃。

蔡英文也在播放政府改革成果影片後,向支持群眾說明說明政府改革挺台灣的內容,表示唯有不畏艱難進行改革,才能讓國家活力再生,重振經濟向前並提升薪資所得,而通過年金改革、討回不當黨產、減少年輕人及弱勢者的稅金負擔,以及啟動綠色能源轉型提高能源自主率提高等各項改革成績,都為國家奠定的脫胎換骨的基礎。台南是民主聖地,每次選舉台南的民主都帶給台灣很大的力量,要讓台灣更進步,年底的選戰一定要贏,請大家發揮團結的力量,把最好的黃偉哲送進台南市政府,也讓民進黨提名的議員及里長參選人全過關。

黃偉哲則說明指出,市政的發展是一棒接一棒,感謝陳唐山縣長、蘇煥智縣長、張燦鍙市長、許添財市長及賴清德院長,為大台南市所打下的發展基礎,他會延續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良好口碑,為台南打造新光榮的未來。他會從文化首都、產經重鎮、智慧新都、創生城鄉及希望家園五個政策面向為大家努力,讓台灣更好、讓台南更好。

這場百工百業挺改革活動由立委陳亭妃、林俊憲擔任活動主持人,包括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國策顧問黃崑虎及崑濱伯、立委王定宇、前台南副市長顏純左及前勞動部政次郭國文等人出席,也有超過八千名支持者到場。

蔡英文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為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造勢。超過8000名支持群眾擠滿會場,黃偉哲和陳亭妃也因活動再度同台。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