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16)日進軍豐原山城,掃街拜票外也參加紅派重量級加資深市議員張瀞分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盧秀燕批評林佳龍當了四年市長,東豐快速道路卻是完工遙遙無期,如果她當選市長,絕對會加速東豐快的建設,完成山城鄉親長期來的期待。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可以理解盧秀燕團隊近日因頻打負面選舉遭網友撻伐而充滿焦慮,但建議盧委員多了解市政的正確資訊後再來批評,才不致淪爲唱衰台中。前市府所通過的東豐快環評,因明顯違反行政程序,遭石岡民眾提起訴願致使環評遭撤銷,但市府仍持續努力推動,並遵守嚴謹的環評法制程序,修正前市府遺留的程序瑕疵,希望替山城鄉親打造一條安全、合法、快速的回家路。 

卓冠廷說,東豐快工程共分為五標,目前第四標已經完工,第五標也預定今年11月完工,並將趕辦於10月完工;至於第一標到第三標環保局正進行環評訴訟,將待訴訟結果出爐後繼續推動,預定111年完工。 

盧秀燕偕同競選主委江啟臣、市議員候選人冉齡軒及王綉滿等人一早就到東勢菜市場掃街拜票。盧秀燕說,這次的選舉對山城十分重要,關係到山城未來的發展,以大山城地區居民最關心的東豐快速道路為例,林市長這四年給東勢鄉親不是一條安全便捷的返家之路的希望,而是完工遙遙無期的失望,以及一座不知能否有終點的斷橋。 

盧秀燕表示,東豐快在江啟臣委員的爭取之下,其實胡志強市長時期已經開始動工,四年下來,卻仍未完成,對東勢的鄉親很不公平,林佳龍做不好的事情,就讓盧秀燕來幫東勢完成建設。 

江啟臣表示,林佳龍上任已經四年了,卻都在政治算計與清算前朝的仇恨中虛耗犧牲,台中市政府卻無視於山城鄉親的聲音?我們還需要再等幾個四年呢?請示政府給山城鄉親一個交代,不要讓山城覺得我們是大台中被遺棄的最後一塊拼圖。 

東勢掃街結束後,盧秀燕、江啟臣委趕往豐原參與盧秀燕與市議員張瀞分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楊瓊瓔中常委、張清照副議長、林敏霖前議長及廖了以資政也到場加油打氣。 

廖了以表示,盧秀燕長期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服務,具財經專業,而財政就是萬政之母,近年台中財政規模從六百億增加至近兩千億,可以做好多事情,廖了以希望盧秀燕未來能當選市長,肩負責任,讓有先天優勢的台中增加競爭力,進而帶動整體台灣發展;廖了以說「我相信盧秀燕做的到」!而且盧秀燕會比過去的縣市首長都做得更好,呼籲大家給盧秀燕機會當選市長!

盧秀燕到東勢掃街,江啟臣全程陪同。   圖 : 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