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星范冰冰因「陰陽合同」風波,3個多月以來毫無消息。今天是她37歲生日,一度有傳言指她要出面說明,眼尖網友發現他的微博突然上線,猜測目前她還保有部分自由。

有中國網友表示,范冰冰的微博突然顯示上線,「大約5分鐘後范冰冰微博上線,並且刪除了該條微博。原來冰冰一直都在。」原因是微博在范冰冰生日時自動跳出祝福訊息,但之後微博就又回到未更新的狀態,但對於刪除速度已經引起熱議。

失蹤百日的范冰冰連外媒也關注,據了解在14日舉行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記者追問范冰冰失蹤與否,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提出看法,卻以一句「您認為這是一個外交問題嗎?」敷衍帶過。《環球時報》則在社論中認為她是自願消失,「范冰冰現在是自由的,或者『基本自由』,但她自己希望銷聲匿跡一段,假設是這樣,也須讓公眾知情。」

過去受訪談生日願望,范冰冰表示「就是希望我的家人朋友能一直幸福、平安快樂,還有就是要完成我自己人生贏家的夢想」,對比去年生日時,男友李晨下跪求婚的浪漫,今年卻遭逢事業重挫、醜聞纏身,令人不勝唏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