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選今(16)南下台南選舉造勢。對於近日假新聞、假消息充斥,甚至不少來自對岸,她認為此舉造成台灣社會對立、誤解甚至衝突,希望民眾不要轉發在社群媒體看到奇怪錯誤消息。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啟動選舉腳步,8月到各縣市授旗,9月參加各縣市舉行的百工百業挺改革系列活動,巡迴全台,為各縣市長參選人和議員參選人拉抬聲勢。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現身百工百業挺改革台南場,替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背書,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擔任活動主持人,展現大團結氣勢。賴清德致詞時指出過去有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許添財、張燦鍙的打拚,對黃偉哲的接棒充滿信心,畢竟相較台中市長林佳龍10年蹲點台中,黃偉哲已經磨練了20年。

蔡英文接著上台,呼籲支持者力挺以延續賴清德、民進黨的施政,「賴清德規劃,蔡英文支持,黃偉哲全力執行!」提到近來大雨造成的災情,她對台南鄉親的辛苦致意,說到這次政府已盡快處理水災慰問金申請,台南市府也放寬標準,幫助所有受到影響的民眾。並肯定台南市府的治水工作,中央會繼續支持,堅持正確的方向。

對於現在很多假新聞、假消息氾濫,蔡英文表示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不能管制新聞、尊重言論自由,中國就利用台灣民主自由放一些假消息,讓台灣社會對立、誤解甚至衝突,因此希望民眾勿再以訛傳訛,阻止假訊息擴散形成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