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風山竹強登廣東沿岸,預計在穿過廣東西部和廣西南部後,強度將會減弱。深圳今(16)日中午前後風力增至11級,沿海和高地陣風可達13至16級。而據了解有一艘載了73人的工程船從惠州水域拋錨,現在飄蕩到大亞灣核電站附近海域,有翻沉可能。

據據大鵬新區三防辦引述市海事局的消息,該工程船現位於大鵬羅漢角對開水域700米左右位置,惠州海事局已派4艘救援船前往救援。另外廣州各相關單位宣佈全市停止辦公營業,為求確保民眾的生命安全。

深圳氣象部門更在全市最高的兩棟大樓京基100和平安大廈,外牆的LED燈發佈颱風消息;然而仍有意外發生,深圳市寶安區福永人民醫院表示,有一名男子因買菜途中被吹落的鐵皮砸傷。該傷者目前情況穩定。另外當地的交通執法人員發現有長途巴士在路上拉客,立刻上前截查要巴士停車,並將乘客送到安全地點避風。

因應山竹強颱,廣東當局已經將10.6萬人緊急疏散,全省3.63萬艘漁船全數回港,沿海14個地市的建築工程全面停工,關閉142個旅遊景區。國家防總則已經派出6個工作組,前往災區協助和指導防汛防颱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