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中隊長,選秀一定選林德宇,讓他成為台中新隊員!」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6)日參加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林德宇競選總部成立時說,他與林德宇都是2月13日出生,「水瓶座的人都有理想與執行力!」 

林德宇在民進黨內初選獲得大里霧峰區第二名,爆發力十足,今天成立競選總部,除了林佳龍市長外,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內的台中市四名民進黨籍立委全部到場,並且接力上台推薦林德宇。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台中市議員何敏誠、立委鍾佳濱、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徐佳青、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都到場助講及打氣。 

林佳龍表示,他和林德宇都是鄉下小孩,腳踏實地,林德宇在東海大學時期就是學生會長,參與公共事務,關心民主發展,歷經台中市黨部執行長、屏東縣長機要秘書、彰化縣政府新聞處長,如今願意接受民意考驗,「我是台中隊隊員,選秀一定選林德宇,選到好人才,才有好將來,我拚市長連任,德宇拚議會過半!」 

林佳龍說,林德宇當新聞處長時35歲,與他當行政院新聞局長時的年紀相仿,這次是林德宇人生中一次很重要的選舉,「這種年紀很耐操,歡迎大家多多試用!」 

林佳龍說,以前大里人會說「等一下要去台中」,其實現在大里就是台中,台中人走起路來有風,屯區要市區化不是口號,市區與山海屯要結合,需要林德宇一起推動,未來四年是關鍵,要讓大里人大聲說出「我是驕傲的台中人」,台中正在轉大人,需要好人才進到議會。 

林德宇從政以來一路都是新潮流系提拔,這次台中市議員選舉,新潮流系推出五名新人,新系中部的「太陽」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為林德宇站台,也一口氣把其他四人包括甲安埔的施志昌、中西區的黃守達、潭雅神林義偉,西屯區的林祈烽都一併「置入行銷」。 

蔡其昌說,他從立院助理做到副院長,都是長輩願意栽培,台灣民主就是一代傳一代,讓優秀的年輕人接棒承傳,也是民進黨比其他政黨優秀的地方。這五力就是「有力」,沒有財團背景,沒有很好的身家背景,都是一般平老百姓的小孩,就像大家的晚輩,從大學時代就投入校園民主改革,畢業後跟隨民進黨的公職人員從基層做起,一步一腳印,大家願意給他們機會,功夫學得滿滿滿,尤其林德宇歷經黨部執行長、屏東縣長機要秘書、彰化縣新聞處長,好的人才一定要再挖回台中來。 

林德宇說,「大里霧峰好生活」是他努力的目標,林佳龍市長上任後大力推動「屯區市區化」已漸顯成果,努力弭平舊縣區與舊市區的城鄉差異,屯區要發展首重交通建設,軌道運輸進屯區,他會力促捷運藍線延伸大里霧峰及大平霧線及早核定施工,台74快速道路匝道不能再拖。此外,托育一條龍深獲家長肯定,要提升公托質與量,更要增設十二感官遊具,打造友善的親子成長空間。

蔡其昌大力推薦「五力」,強調這是民進黨優良傳統。   圖 : 唐復年/攝

林德宇說,「大里霧峰好生活」是他努力的目標。   圖 : 唐復年/攝

林佳龍以台中隊長自居,表示選秀一定選林德宇。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