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八掌溪畔的景觀斜張橋「彌陀映月橋」15日傍晚舉行通行啟用典禮暨音樂晚會,嘉義市長涂醒哲、第五河川局長陳中憲、立法委員李俊俋等人共同剪綵,許多嘉義鄉親一起見證這座風情萬種的諸羅新地標。

涂醒哲表示,這是值得驕傲的夜晚,短短的一年半,市府把市民鄉親期待10餘年、橫跨八掌溪兩岸的「彌陀映月橋」落成啟用。這座橋是在地里民、里長的殷切盼望,重現昔日諸羅八景「鷺橋觀浪」。

涂醒哲說,彌陀映月橋將成為嘉義市的新地標,白天單塔斜張的優雅曲線;晚上的橋體光雕,日夜皆美,是嘉義市最美麗的門面。

彌陀映月橋全長222公尺,跨河主跨徑115公尺,橋塔高約50公尺,造價約一億零四百餘萬,防震7級防風17級。彌陀映月橋是橫跨嘉義縣市交界的單塔斜張景觀橋,連結黃金風鈴木步道、河濱運動公園,將八掌溪美景盡收眼底。

橋樑周邊景觀廣場新建工程也已開始施工,將與第五河川局的「魅力河段計畫」一同配合,未來周邊環境會變得煥然一新。市府特別感謝嘉義市嘉邑行善團捐款補足缺額440萬,助市府一倍之力,讓橋順利興建完工啟用。

本月21日星期五晚間,市府將舉辦中秋晚會,邀請到揚帆、施孝榮等知名主持與歌手,在八掌溪親水公園廣場與市民朋友同歡,一邊聽歌,一邊遠眺美麗的彌陀映月橋。

嘉義市彌陀映月橋夜景相當迷人。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彌陀映月橋是嘉義市的新地標。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