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表示,他1990年代以來即曉得佛教僧侶導師性侵情事,且這些指控「並非新鮮事」。

十多名受害者日前發動請願,要求與正在歐洲出訪的達賴喇嘛見面,盼當面說出不幸遭遇。

受害者在請願書中說:「我們敞開心胸,在佛教中找到安慰,直到我們遭人以宗教之名強暴為止。」

全球數百萬計佛教徒敬仰的達賴喇嘛在荷蘭訪問4天,並安排於昨天與被害人會面。

針對佛教僧侶導師疑似伸狼爪事件,達賴喇嘛今天晚上對荷蘭廣播基金會(NOS)表示:「我已知情,這並非新鮮事。」

他說,25年前,有人在印度達蘭薩拉(Dharamshala)舉辦的西方佛教僧侶導師會議上,提到性侵問題及相關指控。

達蘭薩拉是83歲達賴喇嘛在印度的居所,是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

達賴喇嘛今天以英語表示,性侵他人者「不在乎佛陀的訓誡,如今一切公諸於世,人們應該關心他們可恥的行為」。

達賴喇嘛的歐洲區代表次丹桑珠(Tseten SamdupChhoekyapa)昨天表示,達賴喇嘛「一再譴責這種不負責任且不道德的行為」。

西藏精神領袖11月將在達蘭薩拉會晤。

達賴喇嘛今天在電視播出的訪談中表示:「到時他們應該把這件事拿出來談論,我認為宗教領袖應更加注意(類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