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張花冠在823南台灣大雨時視察嘉義縣災情,因接觸汙水導致雙腿罹患蜂窩性組織炎。今(16)日,縣道168線在水上鄉義興村新闢外環路段完工,特別舉辦「水上鄉義興村新闢外環道路」通車典禮,張花冠坐輪椅率眾參加剪綵。張花冠指出,縣道168線通車後將提供用路人更舒適順暢的道路,讓在地居民生活更為安全。

張花冠表示,縣道168線是嘉義縣非常重要的東西向道路,藉由新闢的寬18公尺的外環道,除了疏解水上鄉義興村的對外交通,同時也提昇道路安全,讓水上鄉民能有順暢的道路交通及安全行車環境。

縣道168線全長33.2公里,寬度約在18~30公尺,唯獨水上鄉義興村及中庄村約2.2公里長道路寬度僅5~7公尺,且線型彎曲,部分路段更僅有單一車道,且無機車道,導致會車困難、車禍頻傳,加上又有許多大型車進出,加上水上鄉義興國小大門口就位於路邊,上下學期間人車爭道,險象環生。有鑑於此,嘉義縣政府因此向中央爭取經費,幾經協調之後終於讓拓寬工程得以啟動。

嘉義縣政府指出,未來縣政府及水上鄉公所將繼續爭取第二期(中庄段)拓寬工程,長度約772公尺,經費約1.96億元,完成縣道168全線拓寬最後一里路。

 

張花冠表示,縣道168線是嘉義縣非常重要的東西向道路,藉由新闢的寬18公尺的外環道,除了疏解水上鄉義興村的對外交通,同時也提昇道路安全,讓水上鄉民能有順暢的道路交通及安全行車環境。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指出,未來縣政府及水上鄉公所將繼續爭取第二期(中庄段)拓寬工程,長度約772公尺,經費約1.96億元,完成縣道168全線拓寬最後一里路。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