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半世紀未修建的水源二、三期整建住宅基地,為了積極落實都更,水源整宅都更駐地工作站今(16)天揭牌成立,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臨表示支持。負責推動水源二、三期整宅都更的理事長范秀華一見到柯P便欲罷不能滔滔不絕表達謝意,讓現場散發小型造勢氛圍,更直呼「支持柯P搬進總統府」,只見柯P低著頭,時不時揮揮手,而坐在一旁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則不動聲色地聆聽。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水源二、三期整建住宅基地是1968年到1970年間,政府為安置公共工程拆遷戶專案興建而成,共計有460戶,由於當初搬遷戶大多為低收入戶,坪數只有8到12坪,但經過半世紀後,房屋出現雨漏現象。

柯文哲說,北市府耗費了兩年半時間整建斯文里三期,累積很多SOP,包含居民溝通、權利變化、法令解釋等資訊,這就是「80、20法則」,80%按照規則走,剩下20%則個案處理,未來就能加速處理各項都更。

在場的水源二、三期整宅更新會理事長范秀華一見到柯文哲,就極力誇獎柯是認真做事、不怕困難與挑戰、勇於創新的市長,她批評,過往談到水源整宅,每個人都退避三舍,檯面上喊很大聲,但檯面上一點動作都沒有,但柯文哲不同,面對媒體與市政報告,甚至是拜會里長時,柯文哲都有把此放在心上。

范秀華打趣地說,以前她推廣水源整宅,被人譏笑是癡人說夢、異想天開,但市長來了以後,就沒有人在催促她掛精神科。市府工作人員暗示提醒她市長要準備參觀工作站,但范秀華愈講愈激動,更直言「別搶我的麥克風」。

范秀華接著說,「市長,我們知道你很快會把辦公室遷到總統府,我們一致支持」,還加碼地高喊「凍蒜」,引起在場民眾響應。只見柯文哲時不時揮手,並低著頭不語,而坐在柯P隔壁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則不動聲色地聆聽。

詢及民眾支持柯文哲選總統,柯會後受訪時連續兩次「沒有啦」,他認為做事要緊,不要想太多,他答應水源二、三期整宅會與防災公園一起規劃。

至於趕在年底前完成是否有助於吸票,柯說,他就是按照原本的行程一直在做,到現在為止,還是照每天的市政在做事,也沒有特別去跑什麼。他強調,市政做好就是最好的選舉,把每天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

水源整宅都更駐地工作站今(16)天揭牌成立,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臨表示支持。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