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內部啟動2019年營運計畫規劃,決定減少電信業手機專案,將專注通路市場,並將同步減少平板電腦資源投入,估計可能釋出數十人人力,將由人事部門協助轉職

華碩繼去年組織改組,優離數十名員工後,近期又傳出人力調整,電競部門9月將進行2波人力精簡,可參與內部媒合或優離計畫。

華碩表示,內部近期啟動2019年營運計畫的規劃,各產品事業群將因應產業變化,訂定營運策略,同時進行人力資源規劃作業,期能提供適當工作平台,讓員工盡展所長。

如有未能善用的優秀人力,華碩也將依人事作業流程,提供轉職方案,期望能使人才得以適才適所,在公司各部門及產業中健康轉換及發展。

據業界人士指出,華碩電競部門過去專案較雜,未來將專注電競電腦營運,減少平板及電信業手機專案,相關職位將隨著減少,可能釋出數十人人力,占華碩總人力不到1%,將由華碩人事部門協助內部及外部轉職。

電競電腦仍是華碩重要發展方向,電競手機也是華碩手機部門重要策略專案之一,華碩都將持續投入,並無人力縮編情況。華碩在減少電信手機專案後,未來將專注手機通路市場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