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今年首次舉辦「國際防災日防災週主題宣導活動」,自下週一起連續五天,每天模擬各種防災情境避難演練。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16)天上午搶先前往慈惠堂祈福,詢及是否要刻意避開台北市長柯文哲,丁說,這是兩週前排定的行程。堂主則說,這裡每天充斥外國人,但非對面的外國。

丁守中與柯文哲上午先後來到慈惠堂祈福,丁許了三個願望,包含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市民安居樂業,由於丁搶先柯來到這裡祈福,是否有佔上風的意味,抑或是刻意避開柯,丁回答,這是既定行程,先來慈惠堂上香,接著再跑福德市場。

接見的慈惠堂堂主郭葉子表示,這裡每天都會有非台灣人香客來拜拜,至少有兩團外國人,但不是對面的外國。此話一出,引起大家笑成一片。她補充,選舉進入倒數,候選人都會來拜母娘,求得好人緣。

詢及「核能流言終結者」黃士修日前補送「以核養綠」第二階段連署書,不過中選會尚未查對完畢上次送交的連署書因而未收下,提案領銜人黃士修一怒當場展開絕食抗議,至今仍未停歇。

對此,丁守中痛批,中央選委會沒有能力限制何時能收件與截止收件日期,既然可以補件的時間,他就應該遵循補件,不能用雙重標準。丁舉候選人為例,連政治候選人在時間內都可以補件,為什麼中央選委會對於公投案件無法補件,他質疑並無法律規定,這是中央選委會自己體現上意,很清楚是政治上的打手。

為搶攻婦女選票,柯文哲競選團隊婦女部昨天找來知名廚師陳鴻與柯文哲同台,談到此時,丁說,他好早以前就上過阿鴻上菜的節目,大家可調出影片來看,自己也有組成相關婦女後援會、婦女工商會等團隊來盡力動員催票。

丁守中上午前往慈惠堂祈福。   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