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佛羅倫斯橫掃北卡羅來納州南卡羅來納州,為美東帶來暴雨。強風吹倒樹木壓毀民宅,導致一名母親和她的寶寶喪生,另外也通報有其他數人罹難。

官員證實有4人死亡,但也有報導說有5人喪生。

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在北卡羅來納州新伯恩鎮(New Bern)掀起3公尺高風暴潮,數百人遭洪水圍困等待救援。位在特倫特河(Trent River)和紐斯河(Neuse River)匯流處的新伯恩擁有3萬人口。

國家颶風中心(NHC)指出,佛羅倫斯已減弱為熱帶性風暴,但當局警告離危險遠離還早得很,預測「有生命威脅的風暴潮和強風」將持續整夜。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古柏(Roy Cooper)說:「我們預期還會下好幾天的雨。」他形容,這個颶風帶來的雨量堪稱「千年難得一見」。

古柏說:「下週我們的河流水位將持續上升,淹水情況將更加嚴重。」

他證實,有3人死於這場風暴,正在調查其他幾名死者是否與風暴有關。

路透社報導,NHC上午5時發布警報,這個熱帶風暴位在南卡羅來納州佛羅倫斯(Florence)南南東方約70公里處,最大持續風速時速80公里。

NHC指出,佛羅倫斯以時速8公里往西南西方移動,預計週末期間將轉向西方和西北方,17日則往北方移動,通過俄亥俄河谷(Ohio Valley)。